宴鷥

超级。玛丽。Charles

【照实】藏心 肆

哈喽,有人记得我吗?

为什莫觉得这章写的有点长。

还没虐,只是个小预警。

阿玛不出现的第n天,想他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陈秋实回了家就被爷爷打发了项差事,蔡照哥哥的信寄到了他家这来,爷爷让他给送过去。陈秋实是有点抗拒的,不太想去蔡照的宅子,然而转念一想送个信也没什么,于是便去了。

他第一次来蔡照家里,有些拘束,蔡照又碰巧不在,这对他来说倒是个舒心事儿,他找了个眼熟的以前蔡照带过的下人,把信交给了他,小孩儿不大,看着他不知为何感觉总有一股子敌意。

陈秋实想逗逗他,就顺口问,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小孩子回答,蔡喜。

从言语里看得出小孩子很喜欢那厮,可能也是因为这个,才对他有芥蒂。

以前真没看出来蔡照这么讨小孩子喜欢,就算在他学堂里蔡照也是孩子王。

陈秋实挺不服气,就问他喜欢蔡照哪儿啊,孩子回答,二少爷哪都好,就是太善良了,才会被某些人牵着鼻子走,说完还给陈秋实一个大大的白眼。

得,这是为他家主子申冤呐。明明是那厮跟虎皮膏药似的一天到晚缠他没完,就差没在他家打地铺了。

陈秋实看着这孩子还挺心疼,就这么被蔡照外表骗了,然而他也不想再自讨没趣,就站起身准备走,临走问了句,你家二少爷去哪了。

“二少爷和刘叔,去港口接何小姐,何小姐可是我们二少爷的未婚妻,每次来都要好好招待的,何小姐人好,对先生也好,不像某人”

未婚妻?何小姐,未过门的妻子么,行啊,蔡照。

陈秋实理理长衫,就往门口走去。

他突然觉得心里像堵了块石头,得赶紧走才行。

“哎,秋实,你怎么来了”

蔡照这几天不消停,回到家没想到居然能看到秋实,他高兴得都怀疑是不是幻觉了

“我,来给你送个信,你哥寄我家去了,已经交给蔡喜了,我走了”

“别啊”蔡照拽住他,“秋实,我,我好几天没见着你了,留下来一起吃饭吧”

陈秋实被拽住也没看那人,低头看着地面。

“不了,爷爷等我呢”

说着挣开蔡照的手,几步迈出了院子。

“哎,秋实……”

陈秋实生气了。

蔡照心里有点儿急,平常再怎么烦扰秋实,他也不会就这样掉头走。

他把蔡喜喊了来。

“喜儿,秋实什么时候来的?”

“大概一个时辰前”

“他说什么了”

“让我把信给您”

“还说什么了”

“……再……就是问您去哪了”

“你怎么答的”

“我说您去接何小姐了”

“还有呢”

“我,我还说了何小姐是您的未婚妻……”

啊,原来是因为这个,挺好。

秋实可是在吃醋,蔡照想到这儿,就打心眼里高兴。他多日的努力也总算见着点天日。

“喜儿,以后别乱说话,何小姐不是我的未婚妻。”

“可大少爷说的……”蔡喜瘪着嘴小声嘟囔。

“他说他的,我活我的,我的未婚妻自然要我自己认可,喜儿,你如果再说这些话,就别跟着我了”

小孩子一看蔡照生气了,就噤了声,眼圈都红了。

看得蔡照也是心疼,心里明镜不该把他哥撮合他跟何月这件事儿的火撒到喜儿身上。

他掐了下蔡喜的脸,“我也没生你气,以后别说这些话了,我不爱听,好了,别哭了,把信给我,去做事吧。”

他拆了信,大致内容,除了报平安,就是让他好好照顾何月。

这何月,是小时候就认识的姑娘,性子直爽,也没有小家子气,他一直都当她是朋友,挺多事儿都跟她说过,包括陈秋实。

他今天下午也确实是去接何月了,然而,那姑娘中途下船,游山玩水去了,让随行的通知了他大概得晚几天到,蔡照知道她的性子,他也省得麻烦,而且正好生意近来不忙,空出几天可以和秋实好好呆着。

可弄了这一出让秋实误会,他也是挺委屈的。明明陈秋实可以开口问他,他可以解释的。

每次都自顾自松手,自顾自后退,他虽然可以一直向他走,但他们之间始终都会差那么一段距离啊。

慢慢来吧,谁让他喜欢呢。

蔡照叹口气,拿起外套打算去陈家大院。事情还是得解释的。

蔡照到陈家的时候,并没有看到陈秋实。他向陈老爷子问了好,就直奔了学堂。

今天不是应该休息么,秋实去学堂干什么。蔡照挺诧异,顺手在路上买了一大袋海棠糕。

学堂很多年历史了,之前有些地方砖不牢靠,差点砸了孩子们,陈秋实命人趁孩子们休息好好修葺一下,他觉着在家待着也是烦闷,从蔡照那回来就去学堂盯着活儿了。

他让自己忙起来可以不去想蔡照。

什么时候开始的呢,他开始在意那个人,大概是他抢他海棠糕的时候,他第一次说喜欢他的时候,他说你不记得我了的时候……那么多的时候,他都自认为很好的藏起来的心,就在不知不觉中,不经意地动摇着。

爱情这东西,最厉害的招术,就是不经意。

你说你不记得的,都留了印迹。

你说你不在乎的,都在了心里。

所以是喜欢了吧,陈秋实挺怕的,还不甘心就此结束,大概喝酒的时候才会有勇气抱抱那个人,和他说些对心的情话,可他不怎么喝酒,喝酒也不会在那人面前喝。

可那人居然有未婚妻,蔡照有未婚妻。

他摇头想甩掉那厮名字,他在院子里被大太阳晒得想骂人,他平静了会,对着太阳出手,阳光就从指缝里撒出来,他太过专注,没注意屋檐上刚搬上去准备补的砖片正一点点偏离原来的位置。

蔡照刚迈进学堂就看到这一幕,他来不及想太多就把人圈在怀里,陈秋实刚想骂,就听头顶人一声闷哼,紧接着是噼里啪啦的石块声。

他懵了,反应过来就冲着蔡照大喊“你傻么!”

随即就对着院子里的人喊到“谁把砖片儿放上面的!”

下人都知道小少爷平日和煦,可生起气挺可怕的,都没人敢上前一步。

蔡照扶着后背,忍着疼一脸嘻嘻哈哈,“秋实,我没什么事儿……”

“你闭嘴”

陈秋实吼完就往堂内走,回头看傻大个儿还站门口,一脸龇牙咧嘴。没错,他有点儿心疼了。

他把药箱拿出来,然后又回去扶着蔡照进屋,而蔡照被他这样扶,是疼着也心里乐开花的。

这一下挨得值啊。

陈秋实简单的查看了蔡照的后背,然后上了药,他虽然懂点医理,还是想让他去医馆瞧瞧。

“秋实,我真没事儿……”

“少废话,你别再惹我发火”

“不过就是被砸下后背,我哥以前罚我比这狠,真的,莫不是……秋实,你心疼为夫了?”

“你给我滚,你做事儿都没个准么,要砸到脑袋怎么办”

“秋实,你别生气,其实我也没多想,就是本能,而且看你受伤肯定要比我自己受伤疼……”

“下次别犯傻了”陈秋实打断他。

他不想再听他说了,再听下去他就又慌了。

良久又接了句,“往后别做类似这些没意义的事儿了”

蔡照听到这抬起头,眉皱一起。眼睛眯起来,那是他生气的样子,陈秋实知道。

“……你觉得这是没意义的事儿么,陈秋实”

“我不止一次的表达过我喜欢你,你还要我说多少做多少你才能承认我,承认我喜欢你”

“秋实,我不管你是怎么想,你也可以不回应,但你不能说没意义”

“至少我从没对另一个人这样过”

“够了!蔡照儿……已经够了,没结果不就是没意义么,你我终究是要成家,娶妻,生子,过正常日子……再说你,不是有未婚妻吗”

终于问出口,带着他的恐慌,是时候该说清楚了,这样没什么错,都是痴人说梦,这梦做的也够久了。

这年代的爱情里至少要有一个人是理智并且绝情,早点悬崖勒马,就都不至摔得惨。

蔡照看着陈秋实的眼睛,他最痴迷他的眼睛。

“陈秋实,我再说一遍,我喜欢你,不管你喜不喜欢我。”

蔡照用低沉的嗓音一字一句说,说得笃定真诚不容置疑,语气像是在神明佛祖前启誓。

“我说过想和你在一起,有勇气和你一起生活,我就会排除万难”

“何月只是我从小认识的朋友,未婚妻的事是我哥乱点鸳鸯谱,我会和我哥说清楚,我和她不可能在一起,她也知道我不可能娶她。”

“陈秋实,别再找借口了,我只等你一句话”

蔡照说完,就拿着外套往外走。

陈秋实看着他的背影差点就说出来那句,喜欢。

可惜没有。

陈秋实想过了,他现在既然要理智,就要做到。

但毕竟,他也是心里头养了只兽的人。

如果可以,他也想疯狂且无双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