宴鷥

超级。玛丽。Charles

【照实】藏心.叁.


陈秋实好些日子没看到蔡照了。

他不习惯。

这不是个好兆头,他知道。


院子里孩子们玩得撒欢儿,他为了不徒增烦恼,就一块和孩子们踢起了毽子。

陈秋实很会玩这个,玩得忘我,巧劲儿用大了,就眼看毽子飞了出去,正好砸到来人的脸上。


刚进门的蔡照吓得嗷一嗓子,把陈秋实笑得哈了腰。

蔡照捡起毽子踢了出去,把孩子们都轰走,抚着额头几步跨到秋实面前,

“秋实,我负伤了,你不心疼还笑,为夫真是伤心呐”

“滚,什么为夫,这些天哪玩去了”陈秋实笑够了,边说往堂内走。

“怎么,想为夫了?”蔡照笑嘻嘻地跟上。

“你没个正经,就滚吧”

“好了不闹你了,我哪也没去,我哥出了镇,所以我就在铺子里照料生意了”

“所以现在你哥哥回了?”

“没,我是忙里偷闲,来看看你”

“我有什么好看的”陈秋实避开蔡照的眼睛。

“有,哪都好看,秋实,你有没有一点儿想我,我可是天天都想你。”


陈秋实早以练就了对他的花式情话充耳不闻,于是他给自己倒了杯茶,漫不经心地问,

“你哥,他去哪了”

“不知道……大概是回昌平,问这个做什么”蔡照抬头看陈秋实。

“没什么,只是听爷爷说昌平,最近不太平。”

“……哦,没什么事儿,我哥前几天还和我通过信。”

“嗯,那就好”


然后是许久的沉默。


蔡照走到窗边,说,“秋实,你这里真好,看着孩子无忧无虑的。”


陈秋实看了窗口的那人一会儿,又给自己倒了杯茶,


“蔡照儿,要喝茶吗?”

“不喝了,不渴。”


陈秋实每天都偷听爷爷和管家李叔的谈话,他小时候只想知道父亲下落,别的听不太懂,就是感觉是不得了的大事。

现在他听得懂,知道那确实是了不得的大事,有关父亲所做的事,他也大概了解了。

父亲在革命,革命是免不了牺牲和鲜血的。

而蔡照的哥哥蔡昊,是为父亲做事的。


就在昨天晚上,他听到爷爷说了句,蔡昊那孩子是拼了命要报仇……然后就是爷爷熟悉的叹气声。

接下来的,陈秋实不敢再听,他怕听多了不敢面对蔡照。


陈秋实想到这,又抬眼看站在窗边的人,蔡照表面上纨绔,内里却细致的很,刚刚回答他的问题也分明是有防备的……他不会察觉些什么吧,可爷爷分明说的是,瞒着蔡二少。


陈秋实头一次有些担心蔡照。他不愿再想,头疼的厉害,拿起褂子,吩咐了学堂的下人照料没走的孩子,继而对蔡照说“我要走了,你走吗?”


“哦,走吧,我跟你回去,顺便看看你爷爷。”


路过集市,陈秋实照例买了半袋子海棠糕,看着身边一路没怎么说话的蔡照,顺手就将一块递到他嘴边,蔡照有些受宠若惊,随即乐呵呵的凑上去,咬海棠糕的时候,顺便舔了陈秋实的手。


陈秋实一惊,手一抖,半块海棠糕就那么掉在了地上,果然,不能对这个浪荡子太好啊。


他感觉自己稍微有点儿脸红。

真的不是好兆头,陈秋实。

他不再看蔡照满脸戏谑的表情,刻意忽视刚刚自己那颗躁动的心。


陈秋实,清醒点,他告诫自己。


蔡照看得懂陈秋实,他在脸红,他在逃避,这对于蔡照是个好事儿,至少不是无感,至少他没拒绝,蔡照心情又好起来,屁颠颠儿的跟上陈秋实,


“秋实,我想吃凤梨酥”

“自己买”

“你给我买,我没带银子”

“你好意思?”

“当然,我喜欢你嘛”


“……”


乱世的好处,大概就是知道硝烟不远,多数人都想尽力去爱。


因为每天都是劫后余生,所以一切都甘之如饴。


活着即是一件幸事,相伴是一件幸事,爱你更是一件幸事。


××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—××


第一次写民国求意见,求支持


下章可能开虐


中秋放不完啊哈哈哈


感觉虐梗不适合中秋放,这才不是借口么么哒!




评论(3)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