宴鷥

超级。玛丽。Charles

【照实】藏心.贰

2.

是蔡先生先喜欢陈秋实的。

从什么时候开始,那是个长故事。

大概是少年时候有过一段两小无猜,大概是长大后的再续前缘。

他不想管秋实记不记得小时候。

他只知道陈秋实的温雅,陈秋实的真性情,陈秋实的每一面都恰巧是蔡先生喜欢的样子。

真是巧了。

蔡先生觉得自己就像被秋实下了蛊,三天两头就想见他,加之陈家老爷子,是哥哥嘱托要多去探望的人,所以他便没事儿就往陈家跑。

这天蔡先生来找陈秋实的时候,他正在自家院子里鼓捣花。这一季的玉兰长的不好,他精心伺奉了好久,仍不见起色,蔫蔫儿的。祖父说这花儿还是不适应这儿的气候,陈秋实不信这个理儿,他喜欢玉兰,就想让他开放,那是母亲生前最爱的花儿。

“秋实,来客人了”钟姨冲着秋实喊。

陈秋实听到声音,停下手中的活计,转身就看到和老爷子打招呼的蔡照,他拿水冲了冲手,也不管他,径自往房内走去。

“陈爷爷,近来好吗”

“好着,你哥哥可好?”

“我哥哥也好着,惦记着什么时候过来看您呐”

“嗯让你哥没事儿也来坐坐”

“好的陈爷爷,我会转告哥哥的,爷爷,秋实呢?”

“他,刚刚还在浇花,你进屋里看看吧”

“成,那我进去找找他”

蔡照自从那个夜晚表了心迹,去陈家学堂吃的都是闭门羹,无奈之下他就开始来陈家大院。有陈老爷子在,陈秋实不敢轰他,可坏处就是他也不能为所欲为。

房内,茶水刚好冒泡儿,陈秋实把茶倒入杯中,茶叶尖在水漩中打着转儿,最终也没能立在水中,父亲说过茶叶尖立住可是会有好运气的,陈秋实叹气。今天学生放假,他不用去学堂,料到蔡照会找来,哎……陈秋实叹了口气,好多事情该说清楚的,这么拖下去不是办法。

“秋实,我来了……”

“喝茶吧,上好铁观音”

蔡照一听乐开了,陈秋实从没给他上过茶。他抿了一口,茶确是好茶,醇厚香宜,不涩不燥。

“秋实,我今天是来送你礼物的”

陈秋实并不应声,小口抿着茶。

蔡照见他不应,就自顾自从兜里掏出一块玉佩来,献宝似的双手呈在秋实面前。

陈秋实挺烦,蔡照之前送的东西他一样都没收,

“蔡照,我说过你不要往我这送东西了”

“这个不一样啊,你看这玉质地,实属上呈,我哥拿给我的。”

“你哥拿给你的我更不能要了,收起来吧”

“不收”蔡照的手还在端着,得,这还撒起娇来了。

陈秋实才不会惯着他毛病,“不累你就举着,我是不会要的。”

说着开始倒茶,茶叶打了几个漩,这回居然立在了水中,陈秋实“呀”的一声。

蔡照正思考着如何让陈秋实收下这玉佩,被这一声拉回思绪,急忙上前查看“怎么了,烫到了?”

“我没事儿,蔡照你看,是茶叶尖立住了”

窗子里来的阳光,用完美的方式投射出陈秋实的轮廓,蔡照看得楞了好一会儿,就鬼使神差地吻了上去。

他看着陈秋实眼睛一点点睁大,伸手一把推开蔡照“你疯了蔡照”

陈秋实无论如何都没想到他会吻他,他为什么吻他?

蔡照沉默了一会儿,“对不起,秋实,我刚刚,情不自禁了”

“……蔡照,我们是既然朋友,就不要再作刚刚那种出格的事”言外之意是,否则朋友也做不成。

“好,你不喜欢,我就不作了”他刚刚是情难自持,他知道这对秋实来说还太快。

“但是秋实,既然我们是朋友,你就帮我保管这块玉佩吧,你知道我的,这么贵重的东西放我身上不安全。”蔡照很快恢复了常态,又开始了嘻嘻哈哈。可只有他自己知道,陈秋实把他推开说是朋友的时候,他心痛了一点点。

“……好吧只是保管,蔡照”

“行,那多谢秋实兄”蔡照装模作样作了一揖。

“行了你没事儿就走吧。我要看书了。”

“那我走了啊”蔡照一步三回头地走出陈家大院。

那块玉佩哥哥说是祖传的,让他将来送给心爱的人。蔡照这种时候就会回忆起少年时候,那时他看到陈叔叔把陈秋实带了来的时候,他的世界都亮了,那时候的秋实和现在一样明亮,他们一起奔跑,一起捉鱼,一起读书,一起习字,一起入睡,一起醒来。那时候也说过喜欢你,但你说的是我也喜欢,而且笑得和刚刚一样好看。

秋实啊,你怎么都忘了呢。

TBC

评论

热度(9)